香港最近好不開心,想透透氣的時候在Viu tv 找到這部劇,想說輕鬆一下,想不到完全入坑。

我有很長的時間沒有看過台劇了,對上一部看的應該是終極一家(!?),然後對最近(應該有一段時間)的<我們與惡的距離>也很有興趣,但一直沒有開始看,因為調子好像沉重了點,待我太開心需要冷靜下來的時候才看吧。

而<天黑請閉眼>:懸疑啊偵探靈異之類的劇我都頗喜歡吃(看),就像奇怪物語啊,宮部美幸,東野圭吾的小說等等,所以一看到這套劇灰灰暗暗的八人登山社海報就點進去了。

 

第一次看完整套劇後,沒有特別喜歡或失落的感覺,只是對結局有些"正常"的不滿:

1. 由第一集開始出現,連繫著八人的時光膠囊居然沒有全部播完。

2. 子碩的表白只是為了解釋他藏時光膠囊的原因嗎 ....

3. 除了蒼澄,其他人都變得可有可無。曉彤說開了,OK ,那若青呢?他當時在想怎麼?或者他不想讓子碩知道,那總可以讓我們知道吧?

4. 彩蛋:......

另外有一點不解的:曉彤(還是若青?)叫毓秀一起看時光膠囊時,為什麼毓秀對於時光膠囊突然出現一點反應也沒有?不覺得奇怪?

 🎈

結局看完後,我有習慣看看拍攝花絮,網友寫的劇評。在無意中看到若青(晏豪)在fb回應子碩的影片——

天啊 ......

我當場就飛天了。

若青很帥,好有愛啊!!!

子碩等了十年了嗚嗚嗚。

 

當時就覺得晏豪很有心,知道觀眾想要看什麼,然後認真地拍了出來(如果錄完之後是自己接停錄影的話就更完美了)。

 

這個錄影不知怎地提起了我對子青CP的興趣。翻了不少子青的分析文跟同人文,虐青的, 派糖的,現實的。有一些寫得非常之好,讓我不斷點頭覺得結局這樣寫好像也不錯。有一些高中時的幻想文,讓人愈看愈入坑。

但不知為何就是滿意不了我對這對CP的好奇心,很想親自重新審視他們的想法——尤其若青到底是怎樣想子碩的?

我真的很想知道。

於是把整套劇重看一遍(很難得 ...),希望在知道後續劇情下一邊看一邊找到一些新發現。

 🎈

因為在植日生周記還有一些花絮看過編導跟演員的對話,所以重新看這套劇時留意多了演員們的表情變化,說話的停頓位等等。

(意外)發現子青CP根本是大大的坑啊!

  

最印象深刻的是第三集,當子碩看見若青受傷很痛苦時,他看著若青的眼神,把擔心,難過,心痛的感覺全部都寫在眼睛上了。

鈞浩啊鈞浩~多謝你把子碩演繹得那麼好。愛意滿瀉的子碩,若青一定是感受到的,一定!!!

(我也感受到了~所以第一次看劇是看了些什麼?)

忍不住截圖下來。OMG。

第四集就更不用說了:高中露營時的中場休息,天臺接吻還有在民宿房裡的對答,冷戰,全都是經典。我都重播好幾回了 ...... 

好!激動完後,為解開自己對"若青在想什麼"的執著——一邊看一邊猜猜他在幹嘛吧。

(打完文後才發現,我只是把疑問都打出來,沒有答案,就像若青對子碩一樣......悲)

 

第一集

若青來到民宿後大叫:有人想我嗎?再伸手拉一拉子碩的肩膊。

如果沒有拿著袋子的話大概已經抱了子碩吧?他看到子碩的心情是怎樣的呢?想到夜晚要看子碩的表白,有沒有一絲緊張?(看上去絕對沒有)

子碩重遇高中時期暗戀的好兄弟又是怎樣的感覺?已經放下了嗎?眼神裡好像沒有超過友情的想念。

是習慣了把感情藏好?還是已經十年了,再喜歡都會變淡?

但,如果已成往事,為什麼不讓大家看時光膠囊呢?是沒有勇氣出櫃還是沒有勇氣看若青的反應?

若青跟子碩在餐廳時都坐在對方的旁邊,上山的時候也是走在前後。這是默契嗎?

若青居然沒有把子碩放到時光膠囊裡面,是真的不在乎嗎?(子碩:我要哭了~)

子碩"不記得"在時光膠囊裡說了什麼的時候,想起十年前的中場休息了......

沒用啦,被發現了啦(套用欣怡的話哈哈)

若青裝作沒看見,急不及待要知道原因。

"為什麼他要藏時光膠囊?"

"因為不再喜歡我了所以不想讓人知道這段<黑歷史>嗎?"

"他的心裡還有我嗎?"(FF)

子碩的表情大概是想表達"我已經放下了你,展開人生的新一頁了。沒有你周若青我李子碩同樣可以過得很好"的倔強。 (期待演員鈞浩的後續發展,對於第一次正式拍劇的表演來說,真係非常不錯)

子碩啊子碩,根本就不是嘛,騙誰。你在想什麼?發現自己竟然還在意周若青?對自己感到失望嗎?你是什麼時候決定逃避時光膠囊的?

若青找芳姐是拿煙吃喔?

"是因為女朋友吧"(才會藏時光膠囊)

"原來子碩已經往前走。為什麼我有點接受不了?"

若青知道子碩的時光膠囊裡有他,也照樣來同學會,是不是準備給子碩一個答案?是答應還是拒絕?(不要跟我說逃避下去,翻桌)

"子碩已經有女朋友了,所以我也不用再解釋什麼?"

你到底在想什麼?

不愧是社長。收到欣怡短訊後立刻打電話去確認。

食飯又黏在一起,看DV也黏在一起,為什麼不在一起!?

真的嗎?

傳說中"演得只比狗好"的一段?

一個人半夜拖著載住屍體的行李箱走半小時山路真的很勇敢,但就是沒有勇氣表白嗎?

 

第一集完

arrow
arrow

    利比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