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飲食服務業人員致敬。

我不是第一次打最低工資的工。 當初在香港當過7仔的暑期工,想當年第一天上班,我回家一直在哭,因為覺得自己很沒用,那麼簡單的事都會做錯,什至有同事hv認真的問我:你是要讀寫障礙嗎? 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低能。 可是,哭過後,回家後,我抄筆記,努力把步驟記下來,反覆溫習。 過了幾個月,老闆在老闆娘面前誇我是那麼多partime 員工裡面最好幫手的一個,哈哈哈。 所以, 對,我反應慢,記性不好,耳朵又不靈通常常聽不到別人說什麼,也不能從語境裡猜到別人在說什麼,可是我會進步。

今日,在這裡的第一天上班,老闆不能理解為什麼會做錯,就是他叫我沖烤奶茶,我走去沖了奶茶。 對, 我又聽不到"烤"字,可是,用的奶精也不同啊。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會做錯, 只好說,下次不會了。特別是不用母語對話,不習慣用國語或是英語溝通,反應就更慢了。 然後,動作又慢。 我想,放棄吧,回家就text 老闆說我做不來,明天不來了。可是你要交租啊? 對,不能放棄,不打工拿什麼交租?我在想,一年後的我,應該會想看到我捱過去。

扯遠了。

我覺得在奶茶店工作已經不會像餐廳那麼辛苦,可是,我第一天只上了五個小時,手軟腿累腰斷,還要記一大堆的東西,還要快。

Oh my god.

加油吧。

 

3月 9 日 寫在回家的TCC 路程上

arrow
arrow

    利比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