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覺前打算看一集,然後一直到天亮把六集看完。自從看了台劇 天黑請閉眼 後,我對暴風雪山莊形式的懸疑劇滿感興趣的。

這次 The Head 的山莊位於南極一個研究站, 在漫長的黑夜,長達六個月沒有陽光下的研究人員的猜猜誰是凶手的故事。

可以發現在亞洲煤體上的賣點主打山下智久,嗯,我還真的認不出來,畢竟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當年抽YES卡的熱潮上,不過他的英文真的好好啊。

The Head 一開波就告訴觀眾誰死了誰生還。夏班人員查看案發現場的情景做得不錯,帶人進入了想解謎的氣氛。我有些臉盲,一開始只認得山下智久,女主角Maggie還有黑妹。

Maggie 很明顯是有問題的,由她醫治肥佬時的對答可以看得出來她不是表面那麼簡單的人。其實亞瑟一出現(再沒有其他生還者)我就確信兇手是Maggie ,如果是亞瑟的話就太無聊了。也不會是Johan 的老婆,字條應該是插贓的?而且我想不到有什麼原因Maggie 要幫她掩飾。

我一邊看一邊找破綻,線索滿多的,結局好猜,不過在過程中看她的說詞什麼時候說實話什麼時候說謊也很有樂趣。另外, maggie Aki 是真心吧?可惜了。

還有些疑點未想到,可能miss了一些劇情。通訊應該一早就沒有了,但夏班人員說直到極晝來臨前三星期才失聯?為什麼亞瑟染血的衣服會交回收害人家人手上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利比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